小狐沁瓷

最近真是掉到小说圈里了,真的很爱
完了,掉到难哄的坑里,真的真的很喜欢桑延和温霜降。
爱了爱了,羡入四月

(二十三)海棠满园莫更迭,笙歌唱断百花残

我终于终于更文了,澜澜又变孤身一人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尘澜,招摇她想让你好好的活着。”司马容上前,用手轻拍着他的背。“招摇...招摇...”厉尘澜将窥心镜放在胸前,似乎这样还可以听到招摇的心跳声。“厉尘澜,路招摇已经死了,你为什么还是对她念念不忘?”林子豫苦笑道。

    厉尘澜起身,瞬行到她身边掐住她的脖子,“林子豫,如果不是你,招摇会好好的。”他想要召唤万钧剑,却发现自己连气都凝不起来。封印万钧剑的封印蠢蠢欲动,司马容拉住厉尘澜,焦急的出声:“尘澜,万钧剑已被封印,你不可强行动用功法,否则,招摇所做的一切都白费了。”

    厉尘澜缓缓松开掐着林子豫的双手,绝望的笑了笑:“招摇...”忽的,他动用全身力量,强大的气流把他们都震开去,顾晗光匆匆赶到,“厉尘澜,你要干什么?!”他废去了周身功法,无力的跪在地上。顾晗光震惊的开声:“厉尘澜,你疯了吗?封印了万钧剑只是封印了半身功法,如今你却全废了。”厉尘澜看向沾满鲜血的封印台,脑海里浮现出招摇的模样,笑了:“没有她,这周身的功法又有何用?没有了要保护的人,再强大也无用。”

    林子豫看着绝望的厉尘澜,又想起决绝的路招摇,她才明白,她在这场感情里只是一个局外人。她轻笑道:“路招摇,你还是赢了。林子豫啊林子豫,该醒醒了,不属于我的,终究还是不会得到。”她转身离开,这一次,没有一丝的犹豫与不舍。

    顾晗光和司马容扶起无神的厉尘澜,他甩开他们的手径直往前走去。拿着司马容交给他的六合天一剑,落寞的瞬行回尘稷山。顾晗光叹气:“你说,为什么有情人却不能终成眷属?”司马容看向天空,无奈的出声:“老天,你是不是过于繁忙了?为什么要让这些真正善良的人遭受如此波折呢?”

    濯尘殿内,厉尘澜将六合天一剑放入箱中,把窥心镜戴上,好像还能感受到她强有力的心跳。琴芷嫣推门而入,看到厉尘澜无神的望着招摇的红衣,不禁叹气。女魔头,你要是看到这样的厉门主,一定会很心疼吧。

    “厉门主,这是...女魔头走之前嘱托我交于你的。”厉尘澜听到路招摇,接过她手中的香囊,这是永生花,做成了海棠花的形状。厉尘澜无助的笑了笑,原来他的招摇早就料到了结局,原来她早就做好了赴死的准备。厉尘澜摊开字条,潸然泪下。

    “墨青,你看到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,不要伤心,记住,你答应过我的,会满怀着希望与爱好好的活着。我知道的,你一定不会骗我的,对不对?不管世间是善是恶,你都要保护好自己,这样,我才会放心。”泪水浸湿了宣纸,厉尘澜将永生花放入香囊,佩戴在腰间。

    翌日清晨,厉尘澜拿上招摇的红衣,瞬行来到这间种满海棠的庭院。他还记得赏花的时候,招摇耀眼的笑容,现在却不复存在了。厉尘澜将红衣放于海棠树下,摆上了招摇最喜爱的酒水,回忆着他们的点点滴滴。

    忽的,微风吹过,海棠花随即落下,似乎也在为招摇的离开而悲伤。厉尘澜起身,接住落下的花瓣,“海棠满园莫更迭,笙歌唱断百花残......招摇,你可知道,在这没有你的世间,活着有多难...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有你的气息...”语毕,厉尘澜看向远方,泪水划过脸庞。

    阴暗的牢房,到处都透露着潮湿的空气,女子被架在木桩上,悠悠转醒。路招摇满腹疑惑,她不是死了吗?怎么还能在这里?“额...这是哪儿?我怎么会在这?”

    “路招摇,没想到你也有今天。”洛明轩从暗处走来,得意的看向女子。路招摇轻笑:“洛明轩,我已经把万钧剑封印了,你输了。”洛明轩擦拭着手中的凤鸣剑,“你错了,路招摇,我能让你活到现在,是因为,好戏才刚刚开场。”路招摇心中不安,决绝道:“洛明轩,你要是敢动墨青,我绝不会放过你。”他拿起剑迫使路招摇抬头,“如果我偏要动他呢,你能如何?我倒是要看看,你是怎么不放过我的。”

评论(27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