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沁瓷

最近真是掉到小说圈里了,真的很爱
完了,掉到难哄的坑里,真的真的很喜欢桑延和温霜降。
爱了爱了,羡入四月

(二十二)刻在骨子里的爱不会忘

这是我开学前最后发的文,大家等我周末回来,我会继续更的,后天就要考试了😭😭😭😭

     无恶殿上,门徒们齐声欢呼,喜迎门主新婚,但琴芷嫣却真真知道,那红盖头下并不是路招摇。厉尘澜牵着林子豫的手,却不知为何对身旁的女子充满排斥。林子豫嫣然一笑,她等了那么久,终于嫁给他了,虽然他并不知道身边的人是她。

     顾晗光看着他们缓步走来,不自觉的握紧了沈千锦的双手,“千锦,如果我们也有那一天,我想,我也会和路招摇做一样的选择。”沈千锦捂着顾晗光的嘴,“晗光,我们一定会好好的,别想那么多,招摇会这样选择,是因为爱之深,情之切,我敬佩她。”司马容看着厉尘澜和林子豫,又忆起路招摇决绝的面孔,不由得苦笑:“招摇,你做的决定是否对尘澜太过不公,如若他知晓,那会是怎样的心情?今天万路门宴请天下,举行却是一场名为无可奈何的婚礼。”

     剑冢内,路招摇拿着万钧剑,谨慎的走到封印台前,路招摇以心脉之力设下结界。脑海里回想起林子豫的话,不由得倒吸一口气,拿出匕首,在双腿上划上三刀,鲜血从动脉喷涌而出。

她走上封印台,缓缓坐下,血液顺着纹理铺满地面,看的很是瘆人,路招摇用尽全身功法打开封印。忽的,结界的松动刺痛了她的心脉,不好,有人闯结界。路招摇回眸一看,什么?是洛明轩。洛明轩拿起凤鸣剑向结界斩去,这就像一刀一刀在剜招摇的心。“路招摇,出来吧!你这样做确实是可以除去心魔,但我,不会让你如愿的,我今天就要将你斩于剑下。”

     路招摇正欲起身,却又想到厉尘澜入魔的模样。不行,我若出去,墨青的心魔便再无封印可能,可是,我周身功法尽失,怎么办?洛明轩还在破坏着结界,路招摇灵光一现。路招摇拿起万钧剑刺向自己的胸口,从心脉流出的血皆顺着万钧剑流入封印,化作灵力。洛明轩看着她惊人的举动,轻笑:“路招摇,你为了厉尘澜,还真的是连命都不要,呵。”路招摇笑了,“洛明轩,你以为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冷血吗?我说过,仙魔两道尽可狂,切莫招惹路招摇。我路招摇,就算是拼死也会保护我爱的人。”

     “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”司马容在主持着这场婚礼,林子豫满心欢喜,他终于属于她了。就在万钧剑刺入路招摇胸膛的一瞬间,厉尘澜的心口便开始绞痛。“额~”厉尘澜痛苦的出声,“尘澜,你怎么了?”司马容上前扶着他,厉尘澜虚弱的笑了:“无妨。”

     “路招摇,我真是错估了你对厉尘澜的用情,不过,你今天必死无疑。”洛明轩拿起剑,继续破坏着结界。路招摇没了半身血,再加上洛明轩的攻击,早就虚弱不堪了。她无力地倒在地上,想到厉尘澜的面孔,那双满是星辰的双眼,她瞬间又充满了力量。

     路招摇拿起万钧剑,支撑着自己起身,盘腿而坐,用心脉灵力将万钧剑放在封印之中,口吐鲜血,“我愿...以我命...换你命,以...我血...祭万钧....啊~”。路招摇看着封印台渐渐合上,她才不堪重负的倒地,洛明轩没想到她竟真能封印万钧剑。结界随着灵力的丧失而缓缓消失,路招摇似是看到厉尘澜朝她走来,她虚弱地扬起笑容,手中握紧窥心镜,“奈今生...无缘相守...愿来世...深情...依旧”语毕,她重重倒地,没了意识。

     “夫妻对拜~”厉尘澜正要叩拜,却像是感受到万钧剑,他捂着胸口,跪在地上。顾晗光连忙上前查看,“厉尘澜,你到底怎么了?”厉尘澜痛苦的抱着头,嘴里隐忍的发出些许声音。就在路招摇将万钧剑插入胸口的一瞬,厉尘澜便双眼通红,“啊~”,脑海里种种画面闪过。

     “招摇....招摇...”,厉尘澜缓缓出声。顾晗光不可思议的凝视着厉尘澜,讶异道:“不可能,从古至今,用这法子的人绝不可能再想起过往。”说着,顾晗光又从袖中拿出银针,向厉尘澜扎去,厉尘澜挥手打掉银针。顾晗光生气道:“厉尘澜,你疯了吗?”厉尘澜缓缓抬头,凝视着顾晗光,“刻在...骨子里的爱...不会忘”

     厉尘澜站起身,回头看着琴芷嫣,“告诉我,她在哪?”琴芷嫣愣了愣,她答应过女魔头不说的,但厉尘澜一定不会善罢甘休。“在剑冢”,厉尘澜捂着心口,拖着身子前行。顾晗光拉住他,“厉尘澜,你是不要命了吗?”

     厉尘澜甩开他,坚决的望着他,“今天就算是站不起来,我爬着也会找到她。”林子豫听见这话,自嘲般的笑了笑,他和路招摇真的很像,她就算嫁给他也不过是折磨彼此,那为何不成全他们呢?林子豫揭开盖头,拉起厉尘澜,瞬行走了。

     “招摇,路招摇,你在哪?”得不到回应的厉尘澜加快了脚步,这一刻似曾相识。路招摇,你休想再下我。厉尘澜来到封印台前,这里什么都没有,就只有沾满鲜血的封印台,和掉落在地的窥心镜。

     厉尘澜缓缓走上前,捡起沾着些许鲜血的窥心镜,无助的笑了笑:“招摇,你怎么又丢下我一人了呢?”

     司马容到时看到的,就是这样的场景。他摇摇头,无奈的叹息:“唉,上苍,到底为何要这样对一双痴情人呢?”

评论(22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